「維骨力」具有明確療效聲明稿、闢除網路副作用謠言

facebook image  line image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 107年 2月 1日
公司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188 號 6樓
聯絡方式 : 免費諮詢專線 0800 -212855

近日紛有部分網路媒體及部落客,藉由衛福部健保署日前決議討論含葡萄糖胺成分等 31 項藥品之健保給付議題,以聳動的標題,將相關議題解讀成 「沒有療效的指示藥品健保不給付、有療效才給付!」散佈不實消息,文章中不僅以錯置的臨床文獻散佈維骨力沒效,更嚴重混淆消費者視聽。本公司身為維骨力獨家總代理,特此提出嚴正聲明:維骨力是衛福部核可之「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藥品」, 非坊間推薦之鹽酸鹽類葡萄糖胺等保健食品可相提並論,且有國內醫學中心的臨床試驗及國際知名醫學期刊佐證其臨床效果,並經台大 、榮總、長庚等各大醫學中心治療骨關節炎病患多年臨床使用,臨床效果明確。

根據我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38-2條,申請新成分新藥查驗登記,除得檢附十大醫藥先進國家之採用證明,並須提供可證明對國人用藥之安全性、有效性具臨床上、統計學上有意義之臨床試驗,而且這些試驗結果需要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也就是說食藥署核發藥證,一定要看到有統計意義的療效。而維骨力的藥品許可證登載,「維骨力」屬於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適應症是緩解退化性關節炎之疼痛。維骨力歸類在指示藥品,主要著眼於安全性的考慮,處方藥的風險最高,誤用及濫用易造成身體傷害,指示藥品安全顧慮相對較低,所以民眾可以自行購買使用。健保政策的趨勢是,指示藥品將在今年內逐項取消健保給付,是因健保整體財務面上有「保大不保小」的財務考量及健保法明令規定指示用藥不給付,並非是因為成藥、指示藥沒有療效。

來自義大利羅達藥廠的維骨力 (Viartril -S),由大統貿易總代理,藥品仿單上載明 :維骨力屬於結晶型硫酸鹽葡萄糖胺(Crystalline Glucosamine Sulphate) ,並具有義大利、美國、法國、英國、德國等 11 國製程專利,世界各國執行超過 150 件以上臨床試驗證實安全、有效。依照維骨力 2007 年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復健醫學部,進行的臨床試驗顯示:證實維骨力使用在膝部骨關節炎上可以減輕病人的臨床症狀,並促進生活功能,且患者的耐受性良好無任何副作用產生,不影響血糖代謝,是一個相當安全有效的骨關節炎治療藥物。另外,依據國際前三大醫學期刊「刺胳針」 Lance t( 2001) 發表,三年隨機取樣、雙盲的臨床試驗:證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能及早每天服用 1500 毫克的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劑可延緩關節持續惡化的速度,主要的作用機轉是硫酸鹽葡萄糖胺製劑可抑制發炎前驅物質(IL -1β),並緩解骨節炎的發炎與疼痛症狀的產生。部分學者及網路媒體刻意引用非以維骨力產品進行臨床試驗的醫學報導或論述,搭上健保政策調整趨勢而混淆消費者視聽,實不應推翻衛福部嚴格的藥品審查機制 、國内醫學中心的臨床試驗結論及世界級臨床文獻的療效佐證。

大統貿易身為維骨力獨家總代理,擔心消費者因網路不正確的資訊影響正確用藥安全及權益,維骨力秉持多年之優質商譽,特發此聲明稿說明,「維骨力」是經衛福部食藥署核可具明確療效之指示藥品,切勿與一般食品類葡萄糖胺混淆,請消費者確認並繼續安心使用。

Placeholder image

大統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 黨天健 敬上



【 延伸閱讀 】
破解迷思:藥品級硫酸鹽葡萄糖胺才能減少置換人工關節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