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年10月18日

重訓姿勢不良 退化性關節炎恐提早報到

女星習慣重訓 49歲即損傷,運動風氣漸盛,不少追求身體線條的男女熱中重訓,但醫師提醒,重訓姿勢不正確,恐加速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可能三十歲就發生!

時間:2019年10月18日

梁佑南膝蓋痛兩個月 X光一照...竟是提早退化性關節炎!

八點檔女星梁佑南,被醫師宣告右膝膝蓋軟骨磨損,提前退化。醫師建議下,使用藥品級結晶型硫酸鹽葡萄糖胺治療,才終於避免關節持續退化。

時間:2018年8月11日

飲食太淡 易患心血管疾病 1天吃鹽不宜低於5克

過鹹飲食會引發心血管疾病,但吃太淡未必有利健康,英國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披露一篇最新研究,指出每日鹽分攝取量若低於5公克,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時間:2018年8月1日

破解迷思:藥品級硫酸鹽葡萄糖胺才能減少置換人工關節風險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規定,葡萄糖胺其實分為食品級及藥品級兩種,僅有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通過治療退化性 關節炎適應症,可幫助減緩關節疼痛。

時間:2018年7月16日

葡萄糖胺傻傻分不清
食品級根本毫無療效

國內約有350萬人有膝關節疼痛的不適問題。許多人將葡萄糖胺視為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聖品,但僅有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GS)才可減緩關節疼痛。

時間:2018年7月6日

服用葡萄糖胺
可有效顧關節?

「醫生,吃這個可以顧關節嗎?」門診中常見病患或家屬,拿著營養品詢問醫師。根據統計,60歲以上的族群,每100人中約有50人會出現退化性膝關節的症狀...

時間:2017年1月9日

久站都為銷售買氣
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12月底的聖誕節即將來臨,讓從週年慶開始的買氣更上一層樓,相關業者如餐飲服務員、百貨銷售員等服務業,幾乎一忙起來都無法坐下來休息,一站就是6、7小時。

時間:2017年4月13日

承重關節未保養
恐致退化性關節炎

機器用久了會磨損,關節用多了、用久了一樣會磨損老化。所謂退化性關節炎,即關節面的軟骨磨損、老化而造成疼痛、發炎、關節變形的疾病。

時間:2017年1月9日

天氣冷膝蓋就卡卡
這樣做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隨著秋冬即將來臨,這種濕濕冷冷的氣候,不少關節有毛病的民眾對於膝蓋卡卡很有感,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胡遠騏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此時會更酸痛與不適,民眾應及早預防。

時間:2016年9月13日

運動完膝蓋痛
是退化性關節炎嗎?

現代人常久坐、久站,只要過度運動、爬樓梯,膝蓋就疼痛,蹲或跪刺痛感就產生,假日瘋路跑、騎腳踏車,卻總是在運動後,感覺膝蓋卡卡,嚴重一點可能有劇痛的情況發生...

時間:2016年3月6日

葡萄糖胺吃對了嗎?
藥師教你聰明選

保健食品種類更是五花八門,尤其是葡萄糖胺如雨後春筍推出,成為銀髮族、更年期婦女、運動族群的補給聖品,但這麼夯的保健食品卻在8月初爆出,由知名律師兼主持人所代言的葡萄糖胺...

時間:2017年4月19日

瘋路跑
小心恐致「跑者膝」

33歲的許小姐(化名),身高160公分體重48公斤的她看起來身材苗條,之前都沒有運動的習慣,才開始認真練習,沒想到才跑了一個禮拜,右邊膝蓋前側就開始出現疼痛。

關於維骨力的冷知識檔案

關於維骨力冷知識(你要知道的事)

關於關節軟骨組織的冷知識檔案

關於關節軟骨組織的冷知識 (你要知道的事)